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 正文
传承工运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校工会组织“光影铸魂”观影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3:19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按照湖南省总工会、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校工会于20231117日至24日连续四场组织全校700余名教职工和党员学生干部,在梅溪湖万达影城观看了由湖南省总工会、潇湘电影集团、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

影片主要讲述了20世纪20年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水口山矿工,为争取生存权利发动声势浩大的大罢工,取得彻底胜利并建立起工人武装队伍积极投身革命的故事。影片是一部聚焦百年红色工运历史故事的主旋律电影,对于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是加强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该影片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积极意义。

观影结束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将赓续红色血脉,强化使命担当,以“八百矿工上井冈”的忠党精神和奋斗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踔厉奋进,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力量。(文: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