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来校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1:28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郑国友

11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一行来校调研,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扬,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喻志松,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服务部、财务资产部、干部学校,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工会等单位有关同志,及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等参加调研。

周农一行参观了校园,重点考察了图书馆、教职工之家、体育馆、第17栋学生宿舍等场地,详细了解学校人才培养、校园建设、职工之家建设、工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周农还走进实训中心,了解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微电子科学等专业在助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实地考察后,在百熙楼713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胡穗主持座谈会,他代表学校对周农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罗成翼从学校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举措、近三年学校工会工作情况等方面向周农一行汇报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及工会工作情况。

周农高度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他表示,在学校建校120周年之际来校调研,看到学校近年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校园面貌为之一新,办学影响力逐年提升。学校确立了“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建设“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的发展方向,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积极拓展非师范教育,着力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注重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周农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永怀红色初心、教育初心、赤诚之心,聚焦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挖掘好、总结好、领会好蕴藏其中的精神密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聚焦建设教育强省的奋斗目标,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搭建教职工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平台,广泛开展教学竞赛、教学比武、教学创新等活动,切实调动和激发广大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要聚焦技能人才强省的实践要求,着眼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推动劳模工匠、劳动教育进课堂,积极培育工匠技能人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切实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聚焦广大教师职工的期望期盼,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做实教代会、民主管理、维权帮扶等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更好地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提供保障,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价值、展现工会作为。(宣传部:郑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