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撷英 》 正文
我校曲艺协会与市曲艺家协会老师们举行座谈茶话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9:22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12月9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曲艺协会师生拜访了长沙市曲艺家协会的曲艺名家们。与艺术名家们举行了热烈的交流茶话会并走进“笑工场”相声俱乐部观摩了老师们的演出。

本次活动在校曲艺协会会长张志华老师的带领下,协会秘书长李锴正老师、理事朱轶老师率曲协旗下悦心曲艺社的主创及骨干同学一行10人,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如:相声要以怎样的训练方式才能提高表演的能力;女生怎样才能成为优秀的相声演员;如何在校园中培养曲艺氛围;面对丰富的曲艺内容,大学生应该先从哪类入手;相声的流派与风格以及他们之间的区别……等等,向老师们请教;同时也就如何更好地将传统曲艺文化与现代社会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长沙市曲艺家协会主席,优秀相声演员熊壮指出:“大学生的创作思维非常活跃,大家创作和表演的作品要将曲艺与现实生活有机地结合,能把握住时代脉搏,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市曲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丹表示:“大家要用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进行曲艺的创作、练习和表演,这也是完成好的曲艺作品的必要前提。”

“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领会到了相声这一传统文化形式的魅力所在,也启发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更多思考和探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悦心曲艺社理事长田家志表示,“我们将把这次学习的心得带回到学校,将所学所感融入到自己的实践中,为传统曲艺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做出更多贡献。”

校曲协会长、悦心曲艺社指导老师张志华总结道:“这次活动为我们的师生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我们的曲艺创作、表演水平,为传承和发扬我国的传统艺术、为丰富校园生活做出贡献。”

当晚“笑工场”相声俱乐部的演出在湖南大剧院4楼小剧院进行,由大兵、赵卫国、熊壮、蠢得死、童小花等相声名家联袂呈现。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全场爆笑不断,让师生们共同感受到了曲艺这一中国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在演出结束后,校曲协、悦心曲艺社师生为大兵老师领衔的“笑工场”相声俱乐部送上“良师益友 学之所向”的锦旗,以表示感谢与敬意。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观看和学习,不仅加深了师生们对曲艺的理解,同时更深入地感受曲艺的魅力,从而提升表演技巧和艺术修养,也为校曲协及悦心曲艺社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供稿:校曲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