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之家 》 正文
校插花协会“母亲节‘鲜花献给祖国母亲’教职工插花活动”掠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1:09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的母亲节,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的母亲节。5月8日母亲节当天,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花道协会组织的“鲜花献给祖国母亲”活动在长沙文化宝地梅溪湖温情开笔。

牡丹是我国唐朝时期的国花,具有富贵吉祥之意。本次活动借着美丽的花语,传递对所有为人之母的女性最真挚的节日祝福。教师妈妈们用插花、书法、绘画的表达方式,一花一叶,一笔一划,都是一份浓浓爱意,祝福祖国母亲永远繁荣富强。

活动最后,教职工花道协会会长吕紫薇根据现场作品,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并为获奖者颁发奖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发设计的文创产品,鼓励老师们爱岗敬业,为建设“四个一师”作出更大贡献。

教师妈妈们在这次“以花育人,借花感恩”的插花活中既提升了艺术文化素养,又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现场的教师妈妈们表示自己过了一个开心的母亲节,感恩祖国母亲给予的幸福生活。(来源:校插花协会 吕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