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 》 正文
2023年师德先进个人易红英优秀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12:23 点击数: 来源:

易红英,女,1970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中共党员,二附小专任教师。

该同志扎根一线英语教学31年。1992年到1997年担任长沙市第21中学初中专职英语教师5年,其中承担初一到初三班主任工作3年;1997年至今担任一师二附小专职英语教师27年,其中承担英语教研组长工作近20年。

该同志拥护中国共产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较强的党性修养。从教31年以来,严于律己,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刻苦钻研教育教学,深耕课堂,教学效果好,在历年开福区质量测评中都获得了开福区第一名的好成绩,教学得到了社会、家长、学校领导以及同事们的认可和一致好评,课堂教学深得孩子们的喜爱。从教以来,笔耕不辍,坚持写教学随笔达20余万字,教学论文20多篇,多次荣获省级论文一等奖,多篇论文发表。担任教研组长,不但自己能主动承担课题研究,曾获得省级课题一等奖,还带领出了一支优秀的团队,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级赛课中均获得过一等奖,在课题研究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全省等各级各类比赛中成绩出类拔萃。能充分发挥自身的辐射和引领作用,曾多次被一师学院所邀给国培学员进行教育教学专题讲座,讲座反响好;在学校组织的“传—帮—带”师徒结对活动中,带出了如杨杰、常委、路遥等优秀英语教师;帮扶其他兄弟薄弱学校,如指导虹桥小学、星沙小学的英语老师;先后指导实习老师几十余人,不遗余力,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引领老师们成长。

2022年该同志尽力做好两件事。一是为学校、为他人作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教师。上半年的三月底,长沙疫情突然加重,学校号召党员教师义务值守,我主动报名,从4月1号开始一直到5月20日我连续值守共42天,每天早上7:40到8:00在校门口检查老师扫场所码,为全校师生平安健康保驾护航尽了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担任英语组教研组长,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教研工作。我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尽心尽力凝聚团队力量,带领团队扎实、务实、求实、有效开展各项教研工作。这个学期,我们共开展了12次线下集中教研,团结协作完成了下列几项工作。参加了省集体备课大赛,带领全组老师线上点评留言各达7000字以上,最终获得线上集体备课获省级一等奖;顺利完成了大单元整合教学,每个老师都上了一堂单元整合教研课;完成了实习生指导工作;指导三位年轻老师参加了学校“润之”杯赛课;指导两位年轻老师参加省精品课微课的设计比赛均获得省级二等奖,另一个获得部级优秀奖;各年级制定了期末英语评价方案;开展了“新课标”学习与分享交流;开展了常规听课和评课,这个学期,我走进年轻老师的课堂学习20余次,我和老师们一起累着、快乐着、学习着。传、帮、带,促成长。既去年星沙实验小学的李有南老师与我跟岗实习后,上个学期与星沙实验小学的英语老师YOLO开展师徒结对,在两校的师徒结对仪式上我代表导师做了发言。认真做好实习生指导工作。上半年给一师实习生上实习示范课一节,全年指导了4个实习生的跟岗实习,被一师评为优秀实习指导老师。二是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活到老,学到老,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的学习;不管是学科专业还是其他领域;不管是优质课堂还是常规听课;我都不会放过任何一次学习的机会,让自己永保空杯的状态。爱教学,勤反思,坚持写教学随笔,全年共写随笔35篇,共31753个字。教学随笔《世上最美的一片树叶》发表在《今日宁乡》报刊上。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常做读书笔记。读后感《做一个有趣的、幸福的教师就好》分别发表在湖南日报和今日宁乡报刊上。深入钻研,积极撰写论文,全年共写教学论文2篇。撰写的论文《基于新课标的小学英语作业设计与探索》发表在省级刊物《年轻人学校天地》2022年第12期。论文《小学英语单元作业巧设计、出新招》获省级论文二等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教学工作永远在路上,为人师表是师德的灵魂。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一定认真践行习主席所强调的“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我将铭记使命,甘当人梯;不断拓展视野,更新知识;淡泊名利,以德立身,以一名优秀党员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做好群众老师们的表率。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2023年师德先进个人潘勇优秀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