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文体 +

协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阳光文体协会风采 》 正文
校曲艺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11:20 点击数: 来源:

校曲协是唯一区别于其他协会的特殊架构的协会。它的全称应该是“长沙市曲艺家协会湖南第一师范分会”,是2018年由长沙市曲艺家协会授牌的师生共建协会,由校工会和长沙市曲艺家协会双重领导。曲艺协会以坚持传统曲艺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首要宗旨,使曲艺文化适应新时代的审美需求,通过多种样式的创新,将民间传统曲艺形式进行现代化的演绎和表述,以增强其观赏性和艺术性,使其能在大学校园内得到广泛推广传播。

协会成立以来,组织了由周卫星老师领衔的湖南省曲艺名家曲艺进校园演出、“光荣与梦想”献礼建党100年暨湖南第一师范曲艺协会悦心曲艺社开箱演出、“曲赞百年路,艺颂青春时”省会高校联谊曲艺晚会等。特别是2021年,校曲协张志华会长作为联合导演,将“湖南红色故事会曲艺原创作品展演”引入我校演出,中曲协副主席、省文联书记、主席、省委宣传部领导、校领导观看了演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校曲协年年开展高校间曲艺交流互助,连续5年与“笑工场”、“红星社”等长沙市曲艺演出团体联谊联欢、座谈交流,向专业的演员学习、讨教。校曲协得到了湖南省曲协、长沙市曲协的大力支持。派出省内著名相声演员王雨老师、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王勇军老师免费为曲协上辅导课。

校曲协通过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师生朝气蓬勃的风采,用曲艺的形式,讲好现代大学的美好故事。

校曲协会长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长沙市曲艺家协会理事、校工会张志华老师出任,秘书长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李锴正老师。


上一条:羽毛球协会

下一条: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