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 正文
校曲协参加长沙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团及理事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20:30 点击数: 来源:

2024年3月16日,长沙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熊壮、长沙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原野、长沙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李丹,组织长沙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及部分理事,会同各区县、高校曲协负责人,联合召开了“长沙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团及理事扩大会议”。我校曲艺协会是市曲协会员单位,因此也在受邀名单之中。长沙市曲艺家协会理事、校曲协主席、校悦心曲艺社指导老师张志华带领社团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参与了探讨曲艺事业的发展方向与未来规划。

会议首先简要总结了去年“曲艺讲党课”和“助力千企”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通报了评优评先的结果,积极鼓励协会成员报名参与“文艺扶持”项目。紧接着大家就2024年将要开展的“长株潭高校曲艺比赛”展开了讨论。此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国曲艺文化;发现、培养长株潭各高校学子中的曲艺苗子,从而推动湖湘曲艺事业的发展。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比赛赛制、奖项、相关部门批文以及参赛人员住宿安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完善了比赛的预备、宣传、海选、走台、初赛、决赛及场地等各方面流程细节,为日后比赛的顺利举行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雄壮主席说:此次高校曲艺比赛不仅是一场技艺的较量,更是各校间相互交流以及传统艺术得以传承及发扬的契机。希望这次比赛能够唤起更多学子对曲艺艺术的关注及热爱,为曲艺的传承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我校曲协主席张志华老师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长沙市高校曲艺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校曲协、悦心曲艺社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思维。校曲协下一段的工作重点将会带领曲艺社的同学们将进入紧张的节目创作与排练中,争取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省市曲协的正确指导下、在张志华老师的不断引领下,校曲协、悦心曲艺社将不断创新发展,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曲艺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来源:校曲协 悦心曲艺社)